ConneR-105

生きるのが精一杯で,胸に刺さったナイフを抜けずにいるの

我怎么就进入了女儿奴的世界03

 Part7

可能有人会问,我们是不是要进入如火如荼的“终焉”病毒研究了?

真不好意思,我是个深度腹黑。

巴不得全人类死光光大家重新走一遍达尔文物种起源生物进化。

 

对不起,以上是我在开玩笑。

 

最真实情况是,我没钱。

A.R.C都未必支撑得起“终焉”病毒研究。要知道,当初土竜组织几乎压榨了整个Node03的资源外加不断开源才支撑起这项全人类的使命。

做他们部门的预算会计应该很爽吧。审批项目:“终焉”病毒研究,其他。绩效考核:0.1,99.9。

而A.R.C就更加了,先天不足的研究资金和条件,后天还有一批同仇敌忾虎视眈眈的项目竞争,再经过官僚政府的层层审批,能建立起来的时候恐怕人类已经被病毒杀光光了。

而我目前能调动的资源……想必大家应该有数了吧?

不过Nora有很好的研究基础能力,和远超同龄人,不,远超同时代人类的智商。

所以我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。

 

 Part 8

“什么是……共情能力学习计划和社交能力锻炼计划?”Nora有些迷茫的看着我。

“你知道上古人类纪元有一个电影叫做《王牌特工》吗?里面的反派吧,有这样一个理念,认为人类才是大自然的病毒。所以他制造了另一种病毒让人类自相残杀削减人类,只有少部分被挑选了的人类才能够存活,

“其实撇去他主观意识自我挑选的傲慢,我还挺喜欢这部分的。你原来所在的研究所提到的那种病毒大概也是这样的一种存在吧,少部分,被挑选的人,才能存活下来

全人类都要被拿去挑选啊……但再弱小的生命,也想自己做选择呢。(参考《林中小屋》)

“现在的你的三观是被实验室那群人所灌输的,所以你的决定并不是你自己的决定。虽然拯救全人类的使命很伟大,但既然Robo_Head让我救了你,命运还是留了下你。所以在这个时间线上,我想让你,你自己做出选择。”

Nora微微抿住嘴唇,我自己……

“是不是之前连‘自己’的概念都没有呀?”我摸了摸Nora的头。“认识你自己”是刻在德尔菲神谕,在阿波罗神殿,流传了近万年的话。但又有多少人,终其一生,却根本没有剖开自己的心,看过呢?

我也经历过很痛苦的失败,迷茫过自己渺小的一生到底要选择什么样的方向,或许现在都还没有答案。哪怕我的存在到现在对社会也做出了一定贡献,可我依然迷茫着,而我只背负着我的家族。

而Nora恐怕需要背负的是整个社会,整个纪元的使命,这样的使命,就必须有坚定的决心和清明的意志。不然,所有人都会陷入挣扎迷茫。

我是要让她学会自己选择自己自愿去生不如死吗?

可以这么说。

但我也有替她背负起这一切的决心。

 

 Part 9

带孩子不能只享受有趣的部分,也要学会面对那些不怎么有趣,甚至痛苦的部分。某位知名教育学家如是说。

但我觉得我是相反的,我带孩子有趣的部分在哪里?

在我送走Xenon那个大宝贝之后,我不禁思考要不要也把我的小宝贝送过去。

啧,宝贝,我好油腻啊。

刚好又赶上北方音乐会的实体演奏档期,于是我在主观原因和被主观修改后的客观原因下,决定把Nora送到Xenon和Cherry的秘密基地去。

Cherry那个样子一看就喜欢小孩子的,对吧?(屁嘞)

Xenon照顾小野猫照顾的蛮好,对孩子应该也有一手(N:你说谁是小孩子??我19了!!X:……滚,照顾的好关你P事)

再加上Nora又是那么聪明可爱。(在除去摧残睡眠、残疾人生活基本困难(no offence)等因素外这孩子是个天使)

于是我(单方面)愉快的决定了。

呵,你反抗一个试试?

 

“老师爸爸,您是要把Nora丢掉吗?”

我牵着小女孩的手,站在Xenon和Cherry的秘密据点门口,就差最后一步了愣是迈不出去。

所以……

我到底为什么会动摇啊!!!

(因为你不知道有一种叫做女儿奴的邪恶基因变异正在侵占你的大脑,这场有预谋、有组织的头脑政变早在几天前就已经以渗透性方式开始入侵了)

绅士风度,绅士风度。

我深吸了几口气,调整好呼吸,然后……

“说什么丢掉呢,我们就是来看看你的哥哥姐姐。”

 

评论(4)
热度(10)

© ConneR-105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