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nneR-105

生きるのが精一杯で,胸に刺さったナイフを抜けずにいるの

绝对音感

客观来说说,其实我并不是音乐领域的绝对天才。

很多时候,作曲这项工作反而更多是依靠我学生时代良好的数学基础完成的。


因此,我一直想见识下拥有绝对音感天赋的作曲家。如果我在音乐学院研修的过程中遇上了固定音高的同学,说不定我还真不能保证自己每次都是第一个完成作业的学生。

不能得第一的痛苦,学生时代我实在经历的够多了。(指zoe)


后来虽然认识了Simon,但他的大部分心思还是留在了编程上,所以一直不想耽误他的工作,没提这个要求(p,刚进arc就提了,这小子傲娇油盐不进 )。


还好后来有幸和robo_head合作,总算见识到了这项本领的惊人/有趣妙用。

虽然我们那时候主要通过网路交流,但是某天我改了信息提示音之后,Robo先生问我,老师您的提示音从升c变为降e :-)

嗯,我用数学从标准c迅速平移坐标系,确认了它的回答。

然后我就听见一段活泼的乐音和一句文字:

“这是我在修理身体部件”


我想或许天赋是一个因素,但意识更是一个因素。意识到这个世界上摩擦,打喷嚏,走路鞋子嘎吱声,放玻璃杯的叮,其实都有音高,都可以列入作曲元素。其实我早该意识到,毕竟clap(拍掌声)早成为挑起一条音轨的工具。

评论(2)
热度(11)

© ConneR-105 | Powered by LOFTER